7月看到小胖老師的豆豆龍雙面編織課,特地問了一下二位宅男兒子

 想要什麼顏色的豆豆龍,

  (不過他們似乎比較喜歡cosplay中的人物)

 這時在旁的老公出聲了

 *我要,紳藍色,謝謝~~*

 老公會喜歡豆豆龍我並不意外

當初我們會結緣,也是一張宮崎駿電影票牽的線

因為是雙面的

 所以我想用細線,以免太厚

 一面是是純白美麗諾,柔軟可親

 一面是蠶絲+美麗諾混紡線,明亮美麗

 為免織的太累,所以設定是短圍巾

 所以在上課前,我便先各紡了100克,準備好日規4號輪針

除了豆豆龍,我也喜歡小煤球

 它雖不是主角,但也常出現在多部宮崎駿的電影中

所以二個都織上,也好有個伴

而我也特地把豆豆龍的中圍織的胖些

上課弄懂原理及溫習左右開弓後

接下來就是考驗耐心及耐力了 

*成品資料*

寬19公分長135公分

重180克

 

在這期間

 為避免整個暑假都呆在台北盆地

 所以安排了三天二夜花東鐵路之旅

 台灣道路中我獨愛台9及台11線

 這次住在花蓮的民宿

 借花蓮在地黃大哥的車走花東緃谷南下

 橫轉台23線到東河吃包子

 再從海岸線北上回到花蓮市

 (老公開車辛苦了)

都市佬的二個宅男

對沿途風景及無光害的夜景

讚嘆不已

(宏宏甚至說今年志願應該填花蓮的)

是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

 

站在高岡上的正是我家那二個宅男

而我因為身著橘色上衣

很怕被淹沒在這片金針花海中

 雖然這次我本來是想到花蓮避暑的

 沒想到還是中暑了

 但是花東的景致真的是治療心靈的好地方

 下次還要再去~~

金針花好看又好吃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的雙面隻色編織

讓我起以前用卡片梭織作出的二個小作品

卡片梭織-1 

卡片梭織拷貝  

綠白那條是掛在門把上的,記得是聖誕節前作的,所以色彩採用銀絲+聖誕白與綠

至於那條HERE是書簽,那時正是以soho族之姿,仰賴這本雜誌而活時 ^ ^

還有因為那年是狗年

我還用HAPPY+小狗圖案編了一條雙面的手鍊 

只是年代久遠己不知去向了

 

雖然技法不同,但藝術是相通的吧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