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莉兒的聖誕襪

 

這個月是聖誕月,下午要去市圖為小朋友說故事服務時,

我便帶著這雙之前就織好的襪子及這本書前去

 

這雙襪子我是學織襪子的處女作,是給老公的

用手上最細的二隻3mm 80cm的輪針,由腳趾織起

線材用的是小吉舖的新生活

我只會這二種腳後跟織法

下次我要挑戰2隻一起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     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間木柴缺乏和食物簡單的小石屋裡,

有個名叫葛莉兒的小女孩,靠在媽媽身邊學習編織。

媽媽為鎮上的有錢人織手套、圍巾和背心的時候,

葛莉兒織的是能為自己腳趾保暖的襪子。

葛莉兒還聽從媽媽的話,將她的「聖誕夢」織進毛線裡。

  有一天,一位有錢的女士向葛莉兒訂做六隻襪子,

要是葛莉兒能夠及時完成,就有足夠的錢,

過一個有葡萄乾蛋糕、香料蘋果汁和暖暖爐火的聖誕節。

但是,當葛莉兒在聖誕夜,拖著沉重腳步穿越雪地去送襪子時,

她遇見一個衣衫襤褸、全身顫抖的男孩。

葛莉兒能夠體會那種寒冷受凍的感覺,

也願意和男孩分享她編織在襪子裡的喜悅美夢與暖意。

這是故事的大意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但~~這個故事我只講到小葛莉兒的媽媽在新年前因病去世後

小葛莉兒獨自編織,替人織襪貼補家用

葛莉兒坐在媽媽常坐的搖椅上,閉著眼睛,拿起棒針,

感覺媽媽溫暖的手握著她的手,

似乎也能聽見媽媽在她耳邊輕聲細語說話,

「孩子,閉上眼睛做夢吧,然後把你的夢織進毛線裡。」

我......竟眼光泛淚

哽咽了

 而且.......還好幾次 ......

甚至有點快要唸不下去了~~

多年的修練要毀於此時嗎?

最後............用忍功把這段說完

 

就算是現在再唸起這段,情緒仍有些波動

(沒辦法~我的哭點很低)

 

如果我們的棒針會說話  這就是它們編織的故事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