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-4

最近對從圓心織起的織物特別有感覺

  1-1 

 

 也用這個技法織衣服

不過在看到TKA的這件Stor Lysedug大桌巾時就先插隊

1-6

 

家中沒有圓桌,所以這件我是以披巾的想法去織

這種全圓形織物,在其它刋物中看過是將它對折披

所以我想用細線織,這樣使用上才不顯厚重

(誠誠說像蜘蛛網~)

1-4

找了手上這捲Misti Alpaca祕魯幼羊駝手繪蕾絲線

100克線材800M

 這線是我還未開始會手染前買的

衣-2

 

 色彩相近的跑色很溫柔,我很喜歡

直-4

 

 

用4.2mm輪針織,成品線重85克

用HAMANAKA雙頭蕾絲鉤針8號

加上近千顆珠子,(其中包括管珠,大小玻璃珠)作緣飾

披肩總重110克

 

直-8

 日前去華陶窯作的用來放毛線球的手捏陶 正好可派上用場

 

直-1

 

在織作這件披巾時,因為這圖案太漂亮了

線材也因為是羊駝毛不似美麗諾柔軟

感覺很有味道

顏色也很有異國情調

所以腦筋一直胡思亂想

1-2

 

 

最後決定 織完124段後,作些改變

想延續圓形及這漂亮的跑色

就再織了6段起伏針

直-7

 

 

想起之前看過的這本書中有介紹

草木系串珠鉤織:25款源自土耳其傳統鉤織藝術的 創意串珠緣飾

土耳其的婦女會在披巾的下緣織Oya(緣飾)

土耳其是我結婚前最想去的國度

雖然後來因為結婚走入家庭,沒能成行

現在就來想像之旅吧~~

 

  

織出有垂墜感的綠色小珠花兒 

衣-1

 

雖然它不是白色

 

直衣

 

但是當新娘披巾是不是也很漂亮呢?

衣-3

 

 

這樣披,像不像刺青 ^ ^

直-6

 

雖然定形是我的罩門

但為保持圓形

努力用輪針的連接線+定形針試試

完工~

 

直-5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1-3

那日網友分享了這篇文章

http://www.parenting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60268&page=1

 

「稱讚孩子的努力,而不稱讚孩子的成就!」

文中的小孩,讓我 想到誠誠

 

這個暑假,我很努力織披巾

他也很努力作衝刺

該把毛線拿出來染一染,準備一下,      

好織件毛衣給他,以表示我對他的讚許

更期待明年一月他能收到好的回報~~

 

衣-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