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成品  

呼~終於織完這件鳳凰翼

雖然這次不用紡線,而是邊織邊染,但是因為它要一直數針,

而我自小對數數就很有天賦,常常會數著數著就跳針

所以織來覺得有些累

還好有大R指導及織友的鞭策

把它完成了~~

1-1-

 

 

去年織的夢鳥  因為是紡線染色都自己來,

後來因為線材準備的不夠.只織了12片羽毛,有些扼腕,

而今年織鳳凰翼想只要找好的毛線再染就好

所以特地多準備些線材

 

 

 線材資料:

底色:家傳美麗諾灰色150克

羽毛:100% superwash Merino wool手繪線220克

K牌彩木日規6號(3.9mm)輪針

 

直-1

我對這隻鳳凰有所想像

便將它翼的顏色粗分為三個部份:

 

1.鳳凰只是初老,開始待在地面的機會變多了

所以一開始的羽毛我用了有泥土氣息的--棕色

直-3

 

2.因為只是初老,

中間大部份範圍,保留了充滿年輕氣息的甜美色系

1-4

3.因為只是初老,最後一個部份我用了

經過陽光洗禮過的黃紫色系,呈見秋天氣息

1-3

 

底色我用單純的灰色

但是因為往返而產生的線條

使得灰色也有話說

1-2

 

發現今年的鳳凰翼比去年的夢鳥,我織往返的功力變弱了

竟然有洞>"<而且不只一個

是因為初老,所以毛細孔變大了嗎?

直-2

唯一慶幸的是: 氣"色"不錯~~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件織物雖然都是下針,但是要很認真的織

連誠誠都說

"媽媽現在正處於神聖不可侵犯的數針狀態"

翻成白話就是說:織到失去理智了~

成-2

 

 

 

所以趕快來用這批新染的天絲美麗諾線

給兄弟倆,織個圍脖

1-1

100%純美麗諾羊毛線

織條圍巾

1-2

好彌補一下母子感情^ 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