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  

這是TKA的一月群織作品

Sofia Scarf 蘇菲亞圍巾,設計師是 Irina Haller

她是應用愛沙尼亞傳統花樣編 Sofia Kiri 設計而成.

我對此款蕾絲仰慕已久,

作了200克的深藍美麗諾手工線,快快來織

4

 

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Regina明明有講

Nupp 作法: http://youtu.be/DRGVsd3Hy4M

"扁扣子, 即使織 9 針的也不會凸出來"

我打7針,後來發現雙數針我還是有打

所以打成凸豆

豆

    

 

【減針】
2 針減成 1 針常用 ssk = slip, slip, knit 2 together through back loop,

愛沙尼亞蕾絲減針用 sl 1, k1, psso = slip 1, knit 1, pass slipped stitch over.

但我還是忘記了,還是織成ssk

 

6

 

這一切都在打完主體時才發現

索性叛逆到底

UPPER EDGE及LOWER EDGE

不打豆,改串珠子 

5   

  

在整型時,用定型針死命的拉

好像在拉皮整臉

直2

結果整型後足足有

42cm寬175cm長

用日規7號,重145克

比原作大上許多,可以把我整個包住

直1

 

 

我的披肩沒有完全遵照古法

加上用自己作的手紡線

所以稱她為"我的蘇菲亞"

 

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高中時期,我的麻吉同學非常喜歡一部影集--黃金女郎

因為名字發音,甚至取了和劇中女主角同名的英文名字-----Sofia

(其實我覺得我比較像那個嘴巴不饒人的義大利媽媽)

當時認為如果老了也能有老友相伴,是一件幸福的事.

非常幸福的是,現在我們雖各處一方,婚姻狀況不同

但仍常保友誼,感情穩定中,覺得真的很好

小卡1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