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-3

   【藝術接龍】

※說明:由美國藝術人發起的藝術接龍活動,

連續5天每天3件藝術作品並提名一位藝術同好延續接龍,透過藝術接龍分享各領域的經典創作。


日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,覺得很不錯,

結果大R就來相邀,答應之後開始回想

很久很久以前開始的手作

 

現在來展開一天一主題吧~

 

【織布】

20多年前,公司附近新開了一家店

裡面有4綜8綜16綜,最後一台落地形織布機吸引了我

完全不管那時的我正租住在2坪大的屋塔房

結果一對一教學的老師指了這台簡易形織機說

*就從這裡開始吧*

 

 

1.整經,經線,緯線交錯

1-1

2.我把老師教的織布技法都織在這條圍巾裡

(本來是要送我父親的,但沒送出.....)

直-3

3.織著織著,後來瞄到隔壁的一台紡紗機,就把紡的線織進這件衣服裡

1-2-1

 

  

【紡紗】
 當年上織布課時,因為看上這台紡紗機,特地上了課想了解她,最後還把她帶回家。
誰能抵擋她的魅力呢?^_^

羊咩咩的毛送進紡紗機裡,
腳踩著踩著就會變成線條出來

紡紗藉由捻法及顏色
讓紡出來的線變化萬千,非常有趣

2-2

不管夜空繁星還是薰衣草花園

都能在你的手中完成

2-2-1

懶的織,就這樣戴去拜年吧~

2-3-1 

 

 

【染色】

那時學了織布,紡紗後,對染色也產生了興趣。

初作染色的我剛結婚,新婦整日呆在廚房

但不是洗手作羹湯,而是染著一鍋鍋的毛線

(鄰居在陽台曬臘肉,而我是晾毛線)

 

 

  染毛 

3-2 

 染線

 3-1

 

 

有時也會把舊衣拿去再染一染

3-3 

 

 

  

 

【小物】

結婚後,小孩出生了

24小時的育兒日子,只能擠出零星時間作小物

我看他的書,也看我的書

這些小物手作都是看到書上的介紹,自己學著作.

卡片梭織及手縫課就是我帶著作品

利用假日放風的時間去找書上的老師上課

 

 

1.卡片梭織
 這是一項很有趣的技藝,藉由卡片的旋轉能讓你設計的圖案顯現出來~
織事小棧的林碧珠老師是一位教學很認真的老師,
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找她學哦~~

4-1

 

2.梭子蕾絲編織

因為成品太小,所以我都是用它來裝飾其它作品

4-3

 

3.手縫

學會以上二項,因為不會作內裡及包邊,所以去學手縫^ ^

4-2 

 

 

 

【編織】

一轉眼,孩子們都長大了

陪伴他們成長的階段性任務雖已達成,

卻仍想為他們作些什麼

棒針的網路世界讓已不習慣出門的我也能學習

5-2

 

5-3

在家人及織友的鼓勵及肯定中織著織著,
心中的創作慾望愈來愈深
不僅織著,還能作出染線和紡紗和大家分享

 

 

5-1

 

 

 

謝謝好友Raffia Chen邀請我參加這個藝術接龍

讓我得以回顧藝術在我生命中留下的軌跡

 藝術涵養了我,常讓我心情得以平靜

豐富了我的人生,讓我覺得很富有

真是感恩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